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豫能化三只债券展期 欲将银行贷款协商债转股?

2021年03月12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豫能化债权人士称,4月开始豫能化债务偿还方案或将有变化,目前公司已在与主要贷款行洽谈债转股,打算参考2017年豫能化与银行合作成立债转股基金的模式
“20豫能化CP001”发行于2020年3月,本金10亿元,票息5.5%,期限1年,将于3月23日到期,应付本息合计约10.55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因子公司永煤控股突发债券违约,河南省大型煤炭国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豫能化”)陷入债务危机已有四个月,整体债务该如何处置化解、到期债券接连展期能坚持到何时,都时刻牵动债权人的利益。

  3月12日上午,豫能化发行的短期融资券“20豫能化CP001”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对展期方案进行投票。和此前永煤的债券展期方案一样,豫能化计划先行兑付“20豫能化CP001”50%的本金,剩余本金展期一年,到期后一次性还本付息,并豁免债券违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