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铁矿石期货价格大幅回调

2021年03月11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闭幕,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记者会;美国国务院宣布:中美最高外交官员下周将在阿拉斯加会晤;2月金融数据再超预期 M2增速重回两位数;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案获得国会通过 将提交拜登签署成法;;铜价涨至九年新高 铜紧缺致多种家电涨价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闭幕,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记者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上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七个决议草案;11时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

铁矿石期货价格大幅回调

唐山钢铁企业深化限产,“碳中和”政策文件有待落地,市场对铁矿石的需求预期减弱。(财新)

2月金融数据再超预期,M2增速重回两位数

2月贷款结构上呈现“对公强、零售弱”的特点;企业中长期贷款仍然是新增信贷的主力,贡献了当月新增信贷的80%以上。(财新)

深交所明确对上市债券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有关事项

深交所发布关于对上市债券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有关事项的通知: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国债、地方政府债券等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至14:57。通知自2021年3月11日起施行。(财新一线)

铜价涨至九年新高,铜紧缺致多种家电涨价

今年2月初,铜价快速上涨,沪铜主力最高涨到2月底的每吨7万元创九年新高,近期略有回调但仍保持在6万元以上的高位,累计涨幅超过10%。铜价上涨的主要压力落在下游企业的身上,相关数据监测,线下冰箱、洗衣机、空调市场均价同比涨幅均超过10%。(财新一线)

巩富文委员:建议尽快确定数字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

基金公司自购并不能成为判断市场底部的重要指标,投资者应注意风险。(财新)

相关专题:2021全国两会报道

2月CPI同比下降0.2%,降幅收窄与预期相悖

春节后猪肉等食品价格、交通通信等非食品价格下降,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拖累CPI同比继续下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攀升,拉动PPI同比涨幅扩大至1.7%。(财新)

基金频跌上热搜,多家基金公司开启自购模式

基金公司自购并不能成为判断市场底部的重要指标,投资者应注意风险。(财新)

相关文章:权威统计出炉:中国基民超6亿 4倍于股民

观市|大宗商品分化加剧 调整回归基本面

美债利率走高,大宗商品金融属性减弱,从普涨到分化,市场波动风险上升。(财新)

财新调查|2月政府债券发行收缩 新增信贷或高位回落

影子信贷规模可能在1月大幅扩张后再次季节性下跌,企业债券净发行也可能走弱;预计2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将显著回落。(财新)

国泰君安获批500亿公司债 券商发债“补血”进行时

2021年以来,券商发债不断,截至3月9日,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申万宏源等公司债发行均超百亿元,7家券商存量债券余额超过千亿。(财新)

经营贷买房被解约催款? 上海从业者称尚未见公开案例

此前业内一直有传言,银行全面自查之后,可能会要求发现违规的客户要么选择退掉挪用至首付款的经营贷、要么选择退掉按揭贷合同。但财新记者采访的信贷经理称,尚未见具体的公开案例。(财新)

央行广州分行:跨境理财通将于两地通关后落地

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南北向通道届时将会同时启用。(财新)

深市科技创新债和碳中和专项债落地

深交所3月10日消息,近日,深交所陆续推出科技创新债、碳中和专项债等创新产品,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加快推动建设科技强国;服务企业低碳发展,助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促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优化。(中国证券报)

两融余额持续缩减,科创板次新股获资金关注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滑,最新报15167.38亿元,低于今年以来的日均水平;融券余额同样持续下降,最新报1348.10亿元,创今年以来新低。(上海证券报)

宽货币+生产复苏+供不应求 原材料掀涨价潮

今年以来,57种主要的大宗商品中,30种商品涨幅超过10%,原油、聚合MDI、阔叶橡胶等11种商品涨幅超过30%,纯苯年内涨幅更是超过50%。(证券时报)

权益类ETF越跌越买 两天净流入近120亿元

近期A股大幅调整,作为机构资金风向标的权益类ETF却出现增长,两个交易日吸金超百亿。数据显示,3月8日~9日,资金借道权益类ETF产品净买入近120亿元,中证500ETF、科创50ETF、芯片ETF等产品获资金净买入。(证券时报)

工信部发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含特斯拉Model3

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批),其中特斯拉 MODEL 3在列。(证券时报)

科技部:抓紧研究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科技部碳达峰与碳中和科技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科技支撑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相关工作。(财新一线)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继续暂停申购

易方达基金3月10日公告,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继续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自2月24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至今累计跌约14%。(财新一线)

【公司要闻】

国泰航空全年亏损216亿港元 短期前景面临挑战

针对大湾区航空,贺以礼称,当前市场境况不适合再批准新航空公司牌照。(财新)

自动驾驶技术关注点转向卡车 国内产品或于2021年走向市场

重卡与轿车不同,空载和满载时重量差异巨大,对车速和车辆控制要求很高。(财新)

罗罗入局飞行汽车 与英国公司共同研发电动力系统

与传统内燃航空发动机相比,电动力系统结构简单,但要运用到航空领域,需满足苛刻的技术标准。(财新)

中石油启动国内原油销售改革

国内首个原油现货竞价交易完成,8家辽宁地炼企业参与竞价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生产的1.5万吨原油;成交价高于辽河油田原先内部配额计划价。(财新)

汽车之家港股第二上市定价 较最高价折让30%

公司定价参考了美股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价,当天中概股大跌。(财新)

中国电子:联合研发全自动核酸检测仪 3个小时出结果

公司旗下中电文思海辉IVD团队与国内多家头部医疗厂商合作研发IVD医疗器械设备——全自动核酸检测仪。该设备可对接医院HIS(医院信息系统)、LIS系统(实验室/检验科信息系统),自动采集仪输出数据,并根据结果自动生成检测报告,实现当天采样、当天检测、3-4小时内出结果。(证券时报)

深圳市消委会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与百度集团协商决定,依托深圳市消委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经验、知识和数据,运用百度集团的信息传播渠道及数据处理能力,就消费维权信息、消费宣传、商品质量建设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证券时报)

中国人保:1-2月原保费收入合计1361亿元 同比增长9.58%

中国人保公告,2021年1月-2月经由公司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807.38亿元、422.19亿元及131.03亿元,合计1360.6亿元,同比增长9.58%。(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美国1.9万亿美元刺激案获得国会通过 将提交拜登签署成法

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周三终于在国会闯过了最后一道关卡,众议院以220对211票的结果通过了法案,将交由拜登签署成法。(彭博)

美国国务院宣布:中美最高外交官员下周将在阿拉斯加会晤

美国国务院宣布,国务卿布林肯和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下周将在阿拉斯加会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中国外长王毅,这将是拜登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两国官员首次高级别会晤。(彭博)

相关文章:美方拟邀中方高层进行“2+2”会晤?外交部回应

比特币连续四天走高 市值再超1万亿美元大关

比特币连续第四天走高,市值再次超过1万亿美元大关,风险偏好整体回升。(彭博)

欧盟因疫苗分配不力挨批 生产重镇为何供货仍告急

全球75%以上的疫苗都产自欧洲,目前大部分的新冠疫苗也都在欧洲生产。然而从2020年12月起,各药厂向欧委会承诺的新冠疫苗供给出现乏力迹象之后,欧盟并未马上限制疫苗从欧洲出口到其他地方。(财新)

穆迪将汇丰、恒生银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清单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将汇丰香港及恒生银行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清单,原因是汇丰香港与其母企汇丰控股在世界其他地区的运作,关联度高,而恒生则与汇丰银行有紧密关系。(财新一线)

【市场】

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即将出炉 道指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464.28点,或1.46%,报32297.02点;纳指跌4.99点,或0.04%,报13068.83点;标普500指数涨23.37点,或0.60%,报3898.81点

周三黄金期货收高0.3% 录得连续第二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9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721.80美元

周三美国WTI原油收高0.7% 布油收高0.6%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64.4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67.90美元

【今日新股】

九联科技申购代码787609;线上线下申购代码300959

【本周关注】

3月11日

日本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306)

奥地利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12日

英国1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1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美联储发布每季度美国的财务账目

版面编辑:张明晓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