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经营贷买房被解约催款? 上海从业者称尚未见公开案例

2021年03月1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业内一直有传言,银行全面自查之后,可能会要求发现违规的客户要么选择退掉挪用至首付款的经营贷、要么选择退掉按揭贷合同。但财新记者采访的信贷经理称,尚未见具体的公开案例
2020年下半年,包括深圳等不少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从财新记者此前采访情况来看,的确有个人经营贷变相流入楼市的案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自2021年1月底上海银保监局要求辖内银行全面自查消费贷、经营贷有无进入楼市的情况后,后续政策如何落地一直为市场关注。

  近期,网上开始流传的多张盖章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的《个人贷款提前收回告知函》显示,由于借款人未按约履行借款合同“贷款用途”的规定,银行宣布合同下贷款提前到期,要求借款人限时归还全部贷款本息,否则银行将有权进行法律诉讼,并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网络流传的多份告知函均未提到借款人违反“贷款用途”规定的具体事由。而《解放日报》新媒体“上观新闻”的报道称,这是经营贷入房市被要求提前收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