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多部门研究SPAC 本地富豪跃跃欲试

2021年03月02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监管机构向特区政府领导的高层议事平台汇报了SPAC的发展动态
3月1日,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向香港金融领导委员会(FLF)汇报了SPAC在全球金融市场的最新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热潮席卷亚洲。监管者积极研究,投资者跃跃欲试。

  3月1日,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00388.HK)向香港金融领导委员会(FLF)汇报了SPAC在全球金融市场的最新进展。FLF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领导,由香港金融界领袖和主要金融监管机构参与的跨部门高层议事平台。

  根据港府的新闻公报,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将应FLF的要求,进一步探讨合适的上市制度,以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同时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