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欧美应对疫情宽松政策的副作用显现

2021年03月02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研究怎么采取更有效的办法:一方面鼓励资本要素跨境流动,另一方面又不能造成国内金融市场太大的波动
资料图: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图/视觉中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于金融体制、房地产等问题 郭树清最新表态

  【财新网】(记者 梁虹)随着中国率先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复苏、各项政策逐渐正常化,国内外政策步调差异会对中国相关政策和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资本流入和资产泡沫是否会导致输入性的通货膨胀?

  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21年3月2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就此回答称,目前来看,外国资本流入的规模和速度还是在可控范围内。“我们也在继续研究怎么采取更有效的办法:一方面鼓励资本要素跨境流动,越来越开放;另一方面,又不能造成国内金融市场太大的波动,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工作做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