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芒格:我不买黄金不买比特币 价值投资永不过时

2021年02月26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芒格说:“我不是通过在疯狂的投机热潮中购买高市盈率的股票而致富的,我也不会改变我的风格。”

  【财新网】(记者 王晶 实习记者 王子凯)“我不买黄金,也不会买比特币”、“没有它们(SPACs),世界会更好”、“当前美股的主流态度是‘赛马心理’,鼓励这种赌博心理是十分愚蠢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近日在一次会议上频出金句,回应了当下美股市场一些热点问题。

  芒格2月24日出席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每日日报》(Daily Journal)年度股东大会。当天道指再创历史新高,此前因散户逼空对冲基金而名声大噪的游戏驿站(NYSE:GME)2月24日暴涨逾100%;比特币也涨至5万美元左右的高位;投资了15亿美元比特币的特斯拉,其完全稀释后的市值也超过了1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