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之下 香港富豪榜花落谁家?

2021年02月25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产富豪的日子不好过,也有人在艰难的一年中累积了大量财富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在2020年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新冠肺炎冲击百业,股市大跌。疫情之下,香港富豪们的财富也一同缩水。福布斯公布了最新一期香港50大富豪榜,几家欢乐几家愁。

  福布斯的统计截至2021年2月5日。得益于2021年港股开年一轮牛市行情,一些富豪的财富因上市公司股价上涨而收复了部分失地。2020年,香港的房价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首度下跌,尽管跌幅只有1%,但地产股普遍走低。新一期的榜单中有27名富豪的财富缩水,其中15人为地产富豪。

  新榜单中财富增长规模最大的,是智能手机屏幕生产商伯恩光学的创办人杨建文和妻子林惠英。伯恩光学是苹果三星手机电子保护屏的最大供应商之一。两人的财富达到186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逾100亿美元。杨建文夫妇在这份榜单中从第10位跃升至第4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