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日均成交额同比翻倍 牛年牛市牛多久?

2021年02月22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目前的日均成交额是伦交所的4倍有余
旺盛的交投量和投资者强烈的“抄底”意愿,带动2020年整体跑输全球主要市场的港股,在2021年1月强势抬头。图/中新社记者 张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2021年的港股以一波牛市行情开局,在內地资金涌港、IPO热潮和国际投资者参与等多重因素推动下,仅仅不到两个月,港股的成交额同比已经涨逾1倍,单日成交额最高曾突破3000亿港元。

  旺盛的交投量和投资者强烈的“抄底”意愿,带动2020年整体跑输全球主要市场的港股,在2021年1月强势抬头。恒生指数、恒生综合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在该月第四周市场回调前,各自的累计涨幅全部超过双位数,其中科技指数月内涨幅一度超过两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