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拉盘” 比特币一度冲破47000美元

2021年02月0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作为一种另类资产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和传统金融机构,但“成功”可能会是比特币面临的最大风险
北京时间2月8日晚开始,比特币从37000美元附近开始火箭上升,轻松突破了之前的40000美元关卡,一度冲破47000美元,涨幅接近30%。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胡越)比特币的FOMO(错失恐惧症)效应在增强。

  北京时间2月8日晚开始,比特币从37000美元附近开始火箭上升,轻松突破了之前的40000美元关卡,一度冲破47000美元,涨幅接近30%,截至发稿价格在46000美元附近震荡。

  这次暴涨的直接情绪催化剂显然是特斯拉在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已花费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支付形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