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频发业绩预告 近50家提示退市风险警示

2021年02月01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连续两年触及财务类指标即终止上市,多数情况下,是以2020年作为首个起算年度,这也让退市红线边缘的企业更为焦虑
2021年1月4日,南京,市民在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业绩预告陆续披露,截至2月1日,已有49家公司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中,超过一半的公司已“披星戴帽”,甚至还包括上市不到半年的次新股。

  由于退市新规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上市公司连续两年触及财务类指标即终止上市,多数情况下,是以2020年作为首个起算年度,这也让退市红线边缘的企业更为焦虑。

  退市新规已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实施,将此前的退市环节,调整为按照退市情形分节规定,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等4类强制退市类型以及主动退市情形,并按每一类退市情形分节规定相应的退市情形和完整的退市实施程序(参见财新网《退市新规正式出炉 指标从严过罚相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