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获批 安联保险拿牌

2021年01月29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现有的产、寿险及保险资管业务外,安联还计划在中国继续拓展养老保险、再保险、保险经纪、信用保险、保险科技等领域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于1890年在德国柏林成立,至今已有130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截至目前业务包括寿险和健康险、财险和意外伤害险、全球救援、信用保险及资产管理等。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28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安联保险控股”)宣布已获得银保监会批准,将发起筹建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联保险资管”)。这是我国首家获批筹建的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为北京。

  得益于中国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外资保险公司加大在华投资的政策,安联集团近期在华动作频频。安联保险控股就是在2019年11月设立的中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控股公司,旗下拥有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参见财新网《首家外商独资险企开业 安联保险将开拓养老金等业务》)。此外,安联在中国的财险业务由京东安联财险公司运营,于2018年7月与电商平台京东合资成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