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水股份2020年预亏87亿 源于计提天安财险亏损

2021年01月25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上半年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大额减值,以及自2020年7月17 日起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合并范围,目前市值仅余50亿元
1月25日,西水股份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净亏损87亿元,同比下降356%。西水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大额减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25日,西水股份(600291.SH)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净亏损87亿元,同比下降356%;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其净亏损高达271亿元,同比降3048%。

  西水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大额减值,以及自2020年7月17 日起不再将天安财险纳入合并范围,对天安财险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转换为金融工具核算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