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女股神”拟推太空探索主题ETF

2021年01月15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计划投资全球50余家公司,相关概念股受此消息影响大涨
有美国科技股“女股神”之称的明星基金经理Catherine Wood,正计划推出一只以太空探索和创新为投资主题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图为Catherine Wood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有美国科技股“女股神”之称的明星基金经理Catherine Wood,正计划推出一只以太空探索和创新为投资主题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这只基金日前已经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初步的上市申请。

  Wood以在二级市场投资突破性技术和创新业务公司闻名。她在2014年创办的基金公司方舟投资(Ark Investment),目前管理约300亿美元的资产。她计划成立的新基金“Space Exploration ETF”(太空探索ETF)于美国时间1月13日首次披露发行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