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资基金变卦 香港最大ETF恢复投资受美制裁华企

2021年01月14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投资机构面临困境:该对市场负责,还是该对政府负责?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对财新记者称,道富过去数日的公告,虽然未对盈富基金的投资者造成实质影响,但却对市场造成了“不必要的混乱”。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对华投资禁令搞得香港投资界手忙脚乱。

  1月13日晚,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下称“道富”)发布上市公告称,盈富基金(02800.HK)将从1月14日起,恢复投资受美国总统行政令制裁的中国涉军企业。

  1月11日,即特朗普对华投资禁令生效前夕,道富宣布暂时不会在盈富基金中,对涉制裁的中国企业增加投资。道富管理的盈富基金是香港管理资产规模(AUM)最大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占香港ETF市场总AUM近三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