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牛资本终遭警方立案 P2P、私募非法吸存超百亿

2021年01月14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2P平台“小牛在线”早在2018年年中就曾被传“爆雷”,但一直拖延近两年后才正式宣布清退;私募平台“小牛投资”2016年即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2019年爆发兑付危机
资料图:小牛资本创始人彭铁。图/源自小牛资本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荣)深圳又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倒下。2021年1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通报称,深圳南山警方于2021年1月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立案侦查。经全面收集证据,2021年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牛资本”)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小牛资本旗下的P2P平台为“小牛在线”,私募平台为“小牛投资”。

  P2P平台小牛在线曾是深圳最大的P2P平台之一,于2013年6月正式上线运营。官网资料显示,自上线以来,小牛在线累计实现成交额1171.74亿元,注册用户达608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