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试点落地 AMC如何接手?

2021年01月12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另一个创新点是放开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通知》要求坚持真实洁净整体转让,杜绝虚假岀表、虚假转让、逃废债务等行为,不得违规向债务关联人进行利益输送、转移资产
2021年1月7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于下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批复同意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试点开展单户对公和个人批量不良贷款转让。

  【财新网】(记者 胡越 武晓蒙)单户对公和个人批量不良贷款转让试点,终于落地。

  2021年1月7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于下发《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批复同意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下称“银登中心”)试点开展单户对公和个人批量不良贷款转让。

  首批参与试点的银行包括:6家国有控股大型银行和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下统称“银行”);参与试点的不良贷款收购机构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和符合条件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其中,参加试点的地方AMC应经营管理状况较好、主营业务突出、监管评价良好,并由省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同意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