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美政府行政令影响 中芯国际被美场外市场摘牌

记者 岳跃 叶展旗
2021年01月07日 11:28
受美国相关行政命令和相关监管指引撤出OTCQX市场,美国人士亦将被限制对中芯国际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
2020年12月19日,上海,中芯国际总部。中芯国际2000年4月在上海成立,是中国大陆芯片代工龙头,也是一家设立于开曼群岛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红筹企业。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叶展旗)在被美国国防部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一个月后,中芯国际(688981.SH/00981.HK)2020年1月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获OTCQX市场(美国场外证券的金融市场)的营运者OTC Markets Group通知,根据相关行政命令和相关监管指引,公司将从1月6日交易结束时被撤出OTCQX市场,公司的证券将不再具资格在OTC Link ATS上报价或交易。

  据OTCQX的数据,1月6日,中芯两只证券的状态已显示为内部暂停,其中一只证券(SIUIF)的普通股价格已显示为0.0001美元,前一交易日为2.37美元;另一只证券(SMICY)当日上涨8.61%至13.5美元,这只ADR(美国存托证券)一股代表5股普通股。同日,中芯在港交所的股价上涨12.94%至22港元,换算后略高于美股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