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速“补血” 中信证券800亿公司债计划获批

2021年01月06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证券当前剩余债券48只,规模1492亿元,占其净资产规模达83%;其中15只将在2021年内到期,需偿还规模382亿元
1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称,日前收到了证监会的发债批复,公司可向专业投资者发行总额不超过800亿的公司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新年伊始,“麦子店高盛”中信证券( 600030.SH /06030.HK)祭出了首个大手笔发债计划。2021年1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称,日前收到了证监会的发债批复,公司可向专业投资者发行总额不超过800亿元的公司债。首期自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24个月内完成。

  发债一直是券商补充资本的主要渠道之一,两融、投资等重资产业务的增长都直接与券商的资本实力挂钩。有券商非银分析师表示,低利率环境下,依托新《证券法》、并表监管试点等政策红利,大中型券商近一年来补充资本金的动力都在加强。“以前《证券法》还要求债券余额不得超过公司净资产40%,现在没这个限制,(券商)发债空间更大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