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万亿年金权益投资比例上调10% A股、港股通将获增量资金

2020年12月30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允许年金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新增国债期货、资产支持证券、同业存单等可投品种,同时剔除了万能险、保本理财、特定资管计划等品种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允许年金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并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下称《通知》),允许年金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并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40%,较此前提高了10个百分点。

  年金基金是指根据依法建立的年金计划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运营收益形成的补充养老保险基金,包括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企业年金制度面向企业及其职工,职业年金制度面向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共同组成了我国养老保险第二支柱,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内容(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10期《求解养老金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