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相互宝2020账单出炉 大病互助全年分摊91元

2020年12月28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分摊29元,预计随着规模稳定分摊金额也将逐渐平稳;获助成员多来自河南、山东、广东、江苏、湖北;高发重疾有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肠癌、开颅手术
12月28日,参与人数超1亿的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将进行全年最后一次分摊,2020年度账单也同步出炉。大病互助计划参与人数最多,2020年该互助计划全年分摊91元,低于年初预测的188元最高线。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2月28日,参与人数超1亿的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将进行全年最后一次分摊,2020年度账单也同步出炉。

  目前,相互宝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了三个独立的互助计划,分别是大病互助计划、老年防癌计划和慢病互助计划。

  其中,大病互助计划参与人数最多,2020年该互助计划全年分摊91元,低于年初预测的188元最高线,但同时也是2019年29元分摊金的3倍。

  而60—70岁人群由于重疾发生率更高,其参与的老年防癌互助计划2020全年分摊金为414元。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在市场上可选择的重疾类健康保障产品较少,老年防癌重疾保障产品中,60岁购买的价格一般在2000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