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南高院认定违规刚兑承诺无效 安信信托二审胜诉

2020年12月26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高院认为,双方名为信托受益权转让,实为保本保收益的承诺安排,违反《信托法》和《九民纪要》,应属无效;这是目前安信信托首个因法院认定刚兑承诺无效而胜诉的案件,或具有标志性意义
截至2020年12月25日,安信信托涉诉案件超过50宗、涉诉金额约250亿元,绝大部分与违规兜底有关。其中十余宗案件已判决,除该宗外安信信托均败诉。

  【财新网】(记者 梁虹)诉讼缠身的安信信托(600816.SH),近日迎来一份重要胜诉判决。

  2020年12月25日晚间,安信信托公告称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湖南高院”)二审判决书。湖南高院经审理认为,安信信托与湖南高速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湘高速”)签署的相关协议系违规刚性兑付行为,应属无效。湖南高院支持安信信托上诉请求,判决撤销一审判决,驳回湘高速其他诉讼请求。

  根据安信信托披露,湘高速为安信信托发行的信托计划受益人,涉及信托资金4亿元。此前双方签订了《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下称“涉案协议”),约定自2019年5月4日起安信信托每季度向湘高速支付信托资金不低于1亿元,但安信信托并未履行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