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茅台无偿划转股份再减持 合规但不讲“武德”?

2020年12月24日 2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同一时间茅台集团也划转了4%的股份,目前已被减持至0.68%,减持金额超过650亿元
12月24日,上交所发布关于贵州茅台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监管工作函具体内容未披露。此前一天,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向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无偿划转4%股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24日,上交所发布关于贵州茅台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但监管工作函具体内容未披露。此前一天,贵州茅台(600519.SH)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向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国资运营公司”)无偿划转4%股份。这已经是茅台集团第二次向贵州国资无偿划转股份,2019年底,茅台集团也向其划转了同样的股份;截至目前,贵州国资运营公司已经将2019年划转的4%股份减持至0.68%,按减持期间最低股价计算,减持金额超过650亿元(参见财新网《茅台集团再次无偿划转4%股权 市值约92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