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级基金整改大限将至 转型LOF成主流

2020年12月2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规模较大的分级基金,由于个人投资者数量庞大而难以召开持有人大会,但成功召开与否并不影响分级基金强制转型
根据近日发布的公告,多数分级基金终止上市日为2021年1月4日,最后交易日和份额折算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

  【财新网】(记者 岳跃)随着整改大限临近,分级基金近日密集发布A份额和B份额终止运作的风险提示公告。根据监管要求,分级基金要在2020年底前取消分级运作机制,市场剩余近60只(各类份额合并计算)、规模近千亿元的分级基金将退出历史舞台。根据近日发布的公告,多数分级基金终止上市日为2021年1月4日,最后交易日和份额折算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

  分级基金指事先约定基金份额的风险收益分配,将母基金份额分为预期风险收益不同的两类子份额,并将其中部分或者全部类别份额上市交易的结构化证券投资基金。其中,分级基金基础份额也称为“母基金份额”;预期风险收益较低的子份额称为“A份额”或“稳健份额”;预期风险收益较高的子份额称为“B份额”或“进取份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