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粤民投三度举牌辽宁成大 与广发证券关系再近一步

2020年12月2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辽宁成大归母净利润10.72亿元,八成以上来自于广发证券。今年以来,辽宁成大数次增持广发证券,引发广发证券的股权之争猜想
这已是粤民投年内第三度增持辽宁成大,因辽宁成大为广发证券( 000776.SZ )第二大股东、利润又多来自对后者的投资收益,粤民投每逢对其增持,都被认为是意在广发证券。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粤民投再度出手增持辽宁成大(600739.SH)。12月20日晚,辽宁成大公告称,粤民投100%控股的韶关高腾于2020年12月14日至2020年12月18日期间,增持公司2210.01万股,占总股本1.44%,增持后持股比例为15.02%。

  这已是粤民投年内第三度增持辽宁成大。因辽宁成大为广发证券(000776.SZ /01776.HK)第二大股东、利润又多来自对后者的投资收益,粤民投每次对其增持,都被认为是意在广发证券。

  2020年1月2日,辽宁成大公告称,韶关高腾增持公司60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触及举牌线;2月10日,陷入债务危机的新华联( 000620.SZ )无力还债,向韶关高腾转让其持有辽宁成大的5.18%的股份,加上此前已持有的7.28%股份,粤民投合计拿下了辽宁成大12.46%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加上本次增持,其持股已超越辽宁成大原第一大股东辽宁省国资委约3.9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