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违约频发 市场关注高收益债投资机会

2020年12月15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收益债券投资的挑战在于:一方面需要找到风险属性匹配的资金,一般困境资产的回收周期约三年左右,但是国内负债端资金的久期都比较短;另一方面是违约债券处置在法律上、制度上都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理顺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2020年违约债券的数量为135只,规模达到1556亿元,已经超过了2019年的1496亿元和2018年的1209亿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2020年以来发行或成交收益率7%以上的债券标的,大概有上万亿元的规模,违约主体的债券标的也有将近8000亿元。所以,目前国内类似高收益债的标的已经将近2万亿元,这是非常大的市场。”近日,在中证鹏元2021年信用风险年会一场关于“困境债券投资”主题的讨论上,长信基金固收研究部总监蔡军华说道。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2020年违约债券的数量为135只,规模达到1556亿元,已经超过了2019年的1496亿元和2018年的1209亿元。11月以来,华晨汽车永煤控股紫光集团等AAA级发行主体的连续违约,更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