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人寿全面换将 杨铮一肩三职

2020年12月07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铮将出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现年60岁的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不再兼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正在办理退休手续;58岁的平安人寿董事长丁新民拟改任公司监事长
资料图:杨铮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正在进行寿险改革的平安人寿迎来又一番人事调整。

  12月7日,平安人寿宣布,为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深化寿险改革,实现数据化经营模式的创新突破,杨铮将出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平安人寿整体经营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现年60岁的平安集团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陆敏不再兼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58岁的平安人寿董事长丁新民也拟改任公司监事长。有接近平安人士表示,陆敏现已超期服役,目前正在办理退休手续。上述相关任命除党委书记的变动即刻生效外,尚需获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核准。

  杨铮今年56岁,从2016年起出任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至今。公开资料显示,杨铮毕业于亚洲(澳门)国际公开大学,并获得工商管理硕士。自1994年加入平安后,他曾先后担任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平安银行东区副总经理、平安好车董事长兼CEO、平安产险总经理等管理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