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示朴道征信 第二张个人征信牌照将落地北京

2020年12月06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人征信公司在坚持第三方独立性、数据来源合规性、个人信息保护以及产品能否被金融机构接受等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
2020年12月4日傍晚,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受理了朴道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并公示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图/中国人民银行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20年12月4日傍晚,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受理了朴道征信有限公司(筹)(下称“朴道征信”)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并公示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

  这意味着,继2018年1月核准百行征信之后,央行将发放第二张个人征信牌照。

  根据公示信息,朴道征信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注册资本10亿元。股权结构中,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控”)持股35%,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东数科”)持股25%,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小米”)持股17.5%;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旷视科技”)持股17.5%;北京聚信优享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