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连发永续信托融资 永续债是否真永续?

2020年12月0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夏幸福永续债权融资累计超300亿元,存续67亿元;监管部门将全口径统计房企负债,永续债或被计入有息负债,能否降低企业负债率存不确定性
根据12月2日董事会审议结果,华夏幸福拟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进行永续债融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资金用于公司产业新城项目开发建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 实习记者 王子凯)负债高企的房地产企业华夏幸福(600340.SH),近日再度发布数个永续债融资公告。

  根据12月2日董事会审议结果,华夏幸福拟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进行永续债融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资金用于公司产业新城项目开发建设。

  交易详情显示,该永续信托初始投资期限为12个月,初始利率为8.5%/年。初始投资期限届满后每一年为一个延续投资周期,公司有权选择延续或归还相关款项。每个投资周期届满后重置利率为前一周期年利率增加200个基点(即2%)。

  这是半个月内华夏幸福第二笔永续信托融资。11月20日,华夏幸福公告称将向西部信托申请永续债融资,金额不超过20亿元,初始投资期限为18个月,初始利率亦为8.5%/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