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专案组追责原包商银行:党委书记被查、行长主动投案

2020年12月02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蒙古自治区牵头成立了约百人专案组驻扎包头;有十余位行级高管被要求配合调查,超过一半被留置
2020年11月24日,网民展示手机上显示的包商银行信息。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已原则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序。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包商银行正在一步步走在破产的通道中。这家制造了2200多亿元不良资产的银行,有1700亿元的窟窿靠包括存保基金、央行再贷款等公共资金填补,而其不正常的巨大金融风险背后,是猖獗经年的金融腐败。从监管到银行,对包商银行相关风险的追责、问责,正在全面进行中。

  11月23日,在央行与银保监会接管到期之日,包商银行正式进入破产程序(参见财新网《包商银行破产程序的指针转动 获银保监会原则同意》、《财新周刊》2020年第32期《包商银行破产倒计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