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美相互首创一次性给付医疗险 70岁以下均可投保

2020年11月3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赔付方式为一次性给付,对疾病数量和严重程度没有限制,60—70岁老年人群对应30万元保额
“挺好保”将年龄限制放宽到70岁,同时支持慢性病患者、亚健康人群投保,如三高、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等人群均可投,大大降低了投保门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1月30日,信美相互保险推出了一款一次性给付医疗保险产品——“挺好保”。

  与市面上绝大多数医疗险相比,“挺好保”在产品的责任设计和定价赔付方面都有诸多创新,比如一次性给付的赔付方式、对疾病数量和严重程度没有限制、60—70岁老年人群对应了30万元保额等等。但创新与风险相伴,作为一款三年期的长期医疗险,“挺好保”未来的发展情况如何,有待观察。

  信美相互总精算师姜仁娜在产品发布会上表示,“挺好保”从两年前酝酿至今,产品设计的思路主要围绕三点:一是父母能买(上限70岁;三高、甲状腺结节、糖尿病等均可投保);二是保障要足(保额最高30万元,而市面多为10万—20万元);三是解决医疗险保障范围只能覆盖医疗费用的问题(一次性给付型而非报销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