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勤简耀强:企业寻求绿色融资如何克服障碍?

2020年11月24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资本市场可以帮助中国经济转型,亚太地区超过50%的可持续发展债券在新交所上市
11月24日,在2020中新金融峰会上,德勤资深顾问简耀强带来线上主题演讲。图/源自中新金融峰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绿色金融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一些企业在寻求绿色融资时还面临诸多困难。

  11月24日,在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德勤资深顾问简耀强说,公司在寻求绿色融资时,花费时间较多,成本较高,还需要建立一个框架来获取银行各类咨询,且要聘请顾问对框架进行审计,该框架还得与国际标准保持一致。

  简耀强建议,中国在向低碳经济转型、促进绿色金融发展过程中,可以利用新加坡的资本市场和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新交所有较强的实力和信誉,亚太地区超过50%的可持续发展债券在新交所上市,新交所还拥有多元化的发行人与多币种债券业务,业绩较为显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