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新两国数字货币电子支付合作可从零售起步

2020年11月23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指出,不同国家国情不同,要避免在数字货币电子支付起始阶段强制推行某一种货币
资料图:周小川。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从2020年起,全球央行积极拥抱央行数字货币(CBDC)。中国是率先研究CBDC的国家之一,央行原行长周小川怎么看待这一新兴事物?

  周小川认为,中国与新加坡两国之间在数字货币与电子支付之间的合作,首先应该聚焦于零售支付系统,因为在零售支付系统中,采用新技术提高效率,相对安全、有效。

  11月23日下午,通过视频连线,周小川在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发表关于数字货币与电子支付的主题演讲,阐述了他的看法。周小川现为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