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探索金融业数据融合应用 中互金建多方计算技术系统

2020年11月20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托先进技术探索数据“可用不可见”“定量定向使用”的解决方案,是当前金融业数据要素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向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金融业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研究》指出,传统的公开数据搜集、原始数据共享等融合方式存在一定局限性,依托先进技术探索数据“可用不可见”“定量定向使用”的创新解决方案,是当前金融业数据要素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向。

  【财新网】(记者 胡越)作为数据密集型和科技驱动型行业,金融业如何平衡好数据要素融合应用和安全保护,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价值,已经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金融业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研究》(下称《报告》)指出,传统的公开数据搜集、原始数据共享等融合方式存在一定局限性,依托先进技术探索数据“可用不可见”“定量定向使用”的创新解决方案,是当前金融业数据要素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向。

  所谓数据要素融合,是指在数据要素化背景下,对单一或多个数据源的数据进行关联、组合等操作,从而获得更好的数据处理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