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铜期货上市 “双合约”模式运行

2020年11月19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星海表示,希望国际铜期货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亚太时区铜跨境贸易的定价基准之一,为提升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定价影响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作出应有贡献
11月19日上午9时,国际铜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1月19日上午9时,国际铜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正式挂牌交易。

  国际铜期货是国内首个拟以“双合约”模式运行的国际化期货合约,即在保留上期所铜期货不变的基础上,以特定品种模式在上期能源上市国际铜期货。

  上期所表示,国际铜期货将与上期所铜期货一起,以“双合约”服务“双循环”,践行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战略,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国际铜期货价格可以更直接地反映全球现货市场特别是远东时区国际市场的供需情况,增强我国铜行业的议价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视频连线致辞时表示,希望国际铜期货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亚太时区铜跨境贸易的定价基准之一,为提升中国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定价影响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