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构化发行处罚首单:交易商协会暂停精功集团发债两年

2020年11月18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精功集团通过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在发行环节直接申购或承诺上市后购回的方式,主导了两只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
交易商协会的最新公告,指出精功集团通过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主导了两只债券的发行,破坏市场秩序,对其公开谴责,并暂停债券发行业务两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被称为中国债券市场“毒瘤”的结构化发行,终于有了首张罚单。交易商协会的最新公告,指出精功集团通过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主导了两只债券的发行,破坏市场秩序,对其公开谴责,并暂停债券发行业务两年。

  11月18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称,精功集团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在“18精功SCP003”和“18精功SCP004”发行过程中,通过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以在发行环节直接申购或承诺上市后购回的方式,主导了两只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破坏了市场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