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更新自律规则 统一准入门槛、剑指债市乱象

2020年06月13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项“产品指引”中,删除了“待偿还余额不超过净资产40%”的表述,与3月新《证券法》接轨;发行规范指引增设“禁止性行为”章节,意在规范债市发行乱象
近日,交易商协会发布6项针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自律规则。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交易商协会发布6项针对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自律规则,在对三类债务融资工具的产品指引中,删除了对发行人待偿还余额不超过净资产40%的限制,与新《证券法》接轨,并在发行规范指引中增设“禁止性行为”章节,意在规范债市的发行乱象。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在6月12日晚间发布的6项自律规则,包括对各类发行方式普遍适用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范指引》,针对三类不同产品的《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业务指引》《非金融企业超短期融资券业务指引》及《非金融企业中期票据业务指引》,针对簿记建档工作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簿记建档发行工作规程》,以及明确受托管理人制度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中介服务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