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踩雷永煤债基集体大跌 弱国企风险出清已开始?

2020年11月13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永煤违约冲击继续发酵,数十只踩雷债基大跌,暴露背后更多弱质发行人,随着永煤集团的违约慢慢浮出水面
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有多达37只持有永煤集团债券的基金产品单位净值下挫,逾10只单日跌幅超过1%。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朱亮韬)债市的艰难时刻又增添新的注脚:河南省国企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集团”)债券11月10日突发违约,连锁冲击不断,触发弱资质国企信用债大跌的同时,也引发部分踩雷其债券的基金跌破净值。

  11月10日,永煤集团10亿元超短“20永煤SCP003”到期未能兑付,构成实质性违约,市场哗然(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1月11日报道《永煤集团意外违约创纪录 河南能源意欲何为》)。随后两日,多家流动性紧张的国企信用债二级市场价格出现跟随大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