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紧网络小贷、松消金公司 消费贷政策结构性调整

2020年11月11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华为考虑出售荣耀 剥离后管理层料将负责运营;互联网反垄断征求意见 能否遏制巨头无边界扩张? ;广发证券重塑投行架构 康美事件倒逼加大风控;双十一订单峰值58.3万笔,同比增长7.2%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紧网络小贷、松消金公司,消费贷政策结构性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监管部门有意识提高持牌金融机构在消费贷市场中的竞争力,从而减少消费贷市场由于非持牌机构过度发展带来的混乱和无序。(财新)

互联网反垄断征求意见,能否遏制巨头无边界扩张?

反垄断在新经济领域的实践规则还在搭建当中,何时监管、如何监管,考验监管智慧。(财新)

相关专题:平台经济反垄断指南来了

易会满:严处“煽动缠访闹访”对抗监管的行为

交易所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各派出机构与地方政府加强协作,坚决打击各类恶意规避退市行为 。(财新)

10月CPI同比上涨0.5%,低于预期

猪肉价格在同比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带动食品价格涨幅明显回落;PPI同比下降2.1%,降幅与9月持平,略低于预期。(财新)

双十一订单峰值58.3万笔,同比增长7.2%

11月11日零点,天猫双11大促订单数量峰值达58.3万笔/秒,创历史新高。去年同期数据峰值为54.4万笔,同比增幅为7.2%。(财新一线)

相关报道:双十一报告:疫情后消费谨慎、降级了么?

多只转债触发强赎,爆炒热潮降温

沪深两市已有44只可转债触发强赎条款,投资人若没有在限期内转股或卖出,被强制赎回则面临较大亏损。(财新)

证监会明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六大重点 

中国证监会11月10日消息,证监会当日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动员部署会,对证监会系统扎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全面部署。会议部署了把好“入口关”、畅通“出口关”、依法查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六方面重点工作。(中国证券报)

楼市观察|“三条红线”压顶 三季度近两成房企“降档”

现金短债比的改善难度最小,净负债率次之,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改善难度最大。(财新)

相关报道:房企纷纷转让资产 富力出售广州机场物流园七成股权

采暖季需求增加 多地上调非居民气价10%-20%

非居民天然气价采用价格联动机制;10月中旬以来,天然气价进入快速上涨通道 。(财新)

IPO批文下发速度料将加快 监管趋严态势未变 

近期,A股IPO批文下发速度放缓,同时新股上市的数量也较此前大幅下降,这与财务数据报告到期、节假日等因素相关,随着上述因素的变化,IPO批文下发速度有望加快。(证券时报)

本周66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逾九成被机构“点赞”

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有187只个股股价(剔除下半年上市的股票)创出年内新高。其中更有66只个股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等四行业所属个股均为8只及以上。(证券日报)

前三季度银行净利润降幅较上半年收窄

银保监会昨日披露的2020年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简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利润同比下降,但降幅较上半年收窄,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上海证券报)

钢市涨声连连 资金“烧热”黑色系 

焦炭期货价格自9月29日反弹以来,在1个多月时间内已经上涨27%,11月10日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升水现货价格每吨超100元。原料价格大涨,钢厂照单全收,煤焦产业上下游博弈由来已久,但焦化企业的存在感和话语权这次格外明显。(中国证券报)

首批公募QDII基金有望全部实现“回本” 

数据显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的最新净值达到0.997元,距离发行时的1元面值,仅有一步之遥。这意味着,继南方全球精选基金、华夏全球股票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净值陆续超越1元后,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净值若能一鼓作气突破1元,首批出海的4只公募QDII基金将全部实现“回本”。(中国证券报)

机构调研接踵而至 银行股配置正当时

每逢年末岁初,都是机构调研的高峰期。数据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11月2日至6日)沪深两市约226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其中,银行股重获机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银行股配置正当时,四季度银行股估值切换行情可期。(中国证券报)

有机硅产品价格创两年新高 上市公司生产接近满负荷 

据百川资讯,有机硅DMC价格已从7月底的15500元/吨攀升至昨日的23000元/吨,涨幅达48.4%,创2年来新高。目前包括相关A股上市公司在内的国内有机硅单体厂多满负荷生产,企业库存处于低位,订单排至11月下旬至11月底。(上海证券报)

北向资金“返场”重点布局金融板块

11月份以来,北向资金重启“买买买”模式。截至11月10日收盘,北向资金近一月净买入257.61亿元,其中沪股通近一月净买入191.51亿元,深股通近一月净买入66.1亿元。(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华为考虑出售荣耀,剥离后管理层料将负责运营

华为之所以考虑剥离荣耀,最直接的原因在于美国制裁,供应链尤其是芯片获取存在困难 。(财新)

广发证券重塑投行架构 康美事件倒逼加大风控

2020年前三季度,广发证券投行业务只录得净收入5.94亿元,排名行业20位,落入中游。(财新)

进军消费级无人机 索尼的机会在哪里?

索尼资本雄厚,在消费电子领域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和良好的口碑。(财新)

阿里巴巴股东大举搬仓 港股仓位单日增近13亿股

阿里巴巴大股东软银、公司创办人马云和蔡崇信在2020年相继减持套现 。(财新)

国货航混改方案落定 菜鸟网络、深圳国际等出资48亿元入股

国货航估值为156.51亿元,市净率高于三大航旗下上市公司的均值。民航业内人士认为,参照东航物流混改路径,国货航未来大概率也将冲刺IPO,但其对母公司业务的依赖性将成为主要门槛 。(财新)

复星医药:与BioNTech就新冠疫苗合作在有序推进

复星医药(600196.SH)发布公告称,复星医药产业获BioNTech授权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开展mRNA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区域内新冠疫苗能否获批上市,以及上市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财新一线)

实际控制人请辞 天舟文化游戏资产掌门人 “上位”董事长

天舟文化(300148)11月9日发布公告,肖志鸿申请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仍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上海证券报)

【国际财经】

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卡尼:126国政府已作出碳中和承诺

正面临第二波疫情防控重担的多位欧洲决策者表示,全球各国政府及金融监管当局正在气候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市场培育等方面作出广泛努力 。(财新)

15国力争年内签署RCEP 本周领导人峰会成时机

一旦RCEP成立,也意味着中国、日本、韩国等三大经济体首次被涵盖在一个自贸区之内 。(财新)

拜登与英法德领导人密集通话 或开启美欧关系新纪元

乔·拜登周二与欧洲领导人举行了一系列电话交流,标志着在特朗普执政四年之后跨大西洋关系重置的开始。(彭博)

美国卫生部长预计明年春季起新冠疫苗可供大众接种

美国周一新增病例超过14万,卫生部长预计明年春季开始新冠疫苗可供大众接种。传染病学家福奇称,辉瑞的疫苗可能在大约一周后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彭博)

CSIS学者格林:拜登上台不会加速四方机制的联盟化

回顾历史,由于民主党政府更强调气候变化、人权和贸易准则等全球性议题,往往共和党总统一上台后,美国和印度的关系就会加强;而民主党总统一上台后,美国与印度的关系就会变差 。(财新)

【市场】

美股走势分化纳指跌逾1%

道指收盘上涨262.95点,或0.90%,报29420.92点;纳指跌159.93点,或1.37%,报11553.86点;标普500指数跌4.97点,或0.14%,报3545.53点

黄金期货周二收高1.2%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涨幅1.2%,收于每盎司1876.40美元;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6美分,涨幅3.2%,收于每盎司24.462美元

周二美国WTI原油收高2.7%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涨幅2.7%,收于每桶41.36美元

【今日新股】

中控技术申购代码787777;仲景食品申购代码300908;明新旭腾申购代码707068

【本周关注】

11月11日

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奥地利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美国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声明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的央行年度论坛发表讲话

加拿大军人纪念日 假期休市

美国退伍军人节 假期休市

11月12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6)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9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英国9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0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07)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金融时报全球会议发表讲话

11月13日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6)

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发表讲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主持由纽约经济俱乐部组织的在线对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金融时报的一场在线活动发表讲话

11月14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13)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