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耗时四年恒大地产回A终失败 上千亿战投资金转为普通股

2020年11月09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拜登当选演讲:赢得“明确胜利” 誓言治愈美国;10月出口同比增长11.4% 再超预期;最高检、证监会联手 严惩证券期货领域犯罪;海南自贸港发布第九批制度创新案例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习近平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川藏铁路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对推动西部地区特别是川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华社)

10月出口同比增长11.4%,再超预期

出口增速为2019年二季度以来最高,防疫物资和宅经济相关商品出口逐渐走弱,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增速稳步提高。(财新)

最高检、证监会联手,严惩证券期货领域犯罪

2020年1至9月最高检批准逮捕102人,起诉98人,分别同比上升15%和27%。(财新)

海南自贸港发布第九批制度创新案例

海南自贸港第九批制度创新案例8日集中发布。按照“首创性、已实施、集成性、效果好”原则,船舶登记“一事通办”等6项案例从候选案例中优选胜出并发布,体现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阶段性发展成果。(证券日报)

监管层持续吹风金融科技监管,在运营P2P仅剩3家

按照金融科技的金融属性,把所有的金融活动纳入到统一的监管范围。(财新)

央行报告:股票质押规模十年来首降

截至2019年末,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规模5790亿股,较上年下降8.76%。(财新)

相关新闻:央行报告:险资“长钱短用”造成利差损风险增大金融稳定报告首现信托专题 称行业风险存外溢可能

12家5G概念公司获机构调研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卓胜微(300782)、顺络电子(002138)、信维通信(300136)、中际旭创(300308)、东山精密(002384)等12家5G概念公司。券商分析称,四季度5G建设将进入下一阶段,国内通信行业将维持长期景气。(中国证券报)

国常会表示,确定加强财政民生支出保障的措施,增强惠民政策获得感和可持续性

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幅压减政府支出,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在疫情冲击的特殊困难情况下,保住了基本民生,稳定了民心。(财新)

秋粮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农民惜售情绪犹存

多名粮食主产区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粮价一路走高,粮食贸易商收购进度较往年慢,农民惜售心理犹存,仍处于观望期。(财新)

相关新闻:夏粮丰歉考|特稿精选

商务部:猪肉供给状况将持续改善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肉类进口741万吨,同比增长72%;进口金额231亿美元,同比增长83%,均创下历史新高。(中国证券报)

BioNTech更新新冠疫苗在华上市计划 另一款备选疫苗有望上市

BNT162b1在华临床试验停止后,复星医药将继续BioNTech的另一支mRNA新冠疫苗BNT162b2的临床研究,该疫苗现正进行全球Ⅲ期临床试验,如结果达到预期,可用于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包括中国。(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疫苗研发加速度

全球行业新风劲吹 新能源车成进博会大风口

尽管面对疫情挑战,本届进博会热度丝毫不减,吸引各国企业踊跃参展,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各展区亮点纷呈,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本届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证券时报)

【公司要闻】

耗时四年恒大地产回A终失败,上千亿战投资金转为普通股

根据中国恒大9月29日公告,已经签订的补充协议明确,战投资金在恒大地产的股权比例保持不变。(财新)

华为在瑞典法院提起诉讼 要求撤销瑞典政府5G禁令

瑞典5G频谱拍卖将于11月10日开始。华为称,瑞典邮电局的“封杀”决定违反了法定程序要求,没有充分问询和征求意见,没有提供任何事实、证据和法律理由。(财新)

宜家将在中国门店餐厅上线植物肉丸

该植物蛋白肉丸从瑞典进口,由黄豌豆蛋白、燕麦、土豆、洋葱和苹果制成,与普通肉丸以同样价格销售。(财新)

乐歌股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同意美国企业撤回对公司开展337调查申请

近日,公司收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通知,10月22日,Versa公司向ITC提交动议申请撤诉,并请求终止调查。11月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了初步裁定,批准Versa公司的终止动议并做出准予Versa公司撤回起诉的裁定,本案终止调查。截至目前,公司涉及本次337调查的事项已终止,该调查事项未对公司造成直接损失。(财新一线)

年内套现近90亿元 大基金收缩二级市场投资

自2019年年底,逐步进入退出期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陆续在二级市场公布了对多家上市公司的减持计划,并且在2020年下半年迎来了减持小高峰。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来大基金在A股累计减持套现金额约89亿元。(证券时报)

Tim Hortons称10年开店1500家 国际咖啡品牌逐鹿中国

Tim Hortons中国此前引入了腾讯的融资,公司表示将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扩大数字进出设施的建设,加速数字化升级。(财新)

【国际财经】

拜登当选演讲,赢得“明确胜利”,誓言治愈美国

在胜选演讲中,拜登呼吁持不同政见的选民“把所有刺耳的争吵抛在一边”、“停止将对手视为敌人”;他还誓言“修复美国的灵魂,重建美国中产阶级,让美国因团结再次被世界尊重”。(财新)

相关专题:美国大选决胜局

英欧领导人就未来关系谈判通电话

英国首相约翰逊7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电话,讨论双方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最新进展,并决定下周在伦敦继续谈判。(新华社)

拜登任期的股市有历史纪录和美联储助力 再无其他可依仗

“对于拜登来说,这将越来越难。他面临基本面糟糕、股票价格昂贵的局面。这是酝酿短期灾难的要素,”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总监Mike Bailey表示。“股市将如履薄冰,等待拜登在某个时候丢下税收炸弹。这将是非常不同的态势类型。”。(彭博)

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过预期

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增加63.8万人,超过预期;9月份数据上修为增加67.2万人;失业率降至6.9%。(彭博)

已有六国发现水貂变异病毒感染者 白宫幕僚长确诊

美国已连续三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万例;法国首都巴黎6日起进一步收紧管制措施,限制人员流动;德国、俄罗斯、匈牙利、乌克兰等国11月6日的新增病例亦创下新高;WHO专家6日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丹麦最新出现的感染养殖貂的变异新冠病毒会影响未来新冠疫苗的效果。(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市场】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周五收盘下跌66.78点,或0.24%,报28323.40点;纳指涨4.30点,或0.04%,报11895.23点;标普500指数跌1.01点,或0.03%,报3509.44点

纽约金价6日上涨

1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1951.7美元,涨幅为0.25%;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7.1美分,收于每盎司25.662美元,涨幅为1.87%

国际油价6日大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5美元,收于每桶37.14美元,跌幅为4.25%;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39.45美元,跌幅为3.62%

【今日新股】

汇创达申购代码300909;康平科技申购代码300907

【本周关注】

11月9日

中国10月末M2货币供应(年率)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十亿元)

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十亿元)

德国9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利率会议意见摘要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出席一场绿色峰会

11月10日

中国10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中国10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英国10月失业率

英国9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克利夫兰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金融科技发表讲话

美国费城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主持费城联储主办的一场在线金融科技会议

11月11日

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奥地利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美国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声明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的央行年度论坛发表讲话

加拿大军人纪念日 假期休市

美国退伍军人节 假期休市

11月12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6)

日本10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9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英国9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0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07)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金融时报全球会议发表讲话

11月13日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06)

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发表讲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主持由纽约经济俱乐部组织的在线对话

美国纽约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金融时报的一场在线活动发表讲话

11月14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13)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