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打洗钱 香港拟立法监管虚拟资产交易所

2020年11月05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法律赋予的权责有限,香港的市场执法机构过去一直无法全面有效监管虚拟资产交易所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资产,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金融资产,且许多都不属于“证券”,这导致证券市场执法机构受制于法律漏洞,无法监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财库局”)11月3日晚发布一份立法咨询文件,建议全面监管提供任何类型虚拟资产交易的交易所,以巩固香港打击洗钱和恐怖分子资金筹集制度的法律制度。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资产,并非传统意义上的金融资产,且许多都不属于“证券”,这导致证券市场执法机构受制于法律漏洞,无法监管。2019年11月,香港证监会曾推出一项自愿发牌制度,但只适用于提供证券类型虚拟资产交易服务的平台,非证券类交易仍不受限制。新规推出一年,监管效果泛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