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蚂蚁公布中签结果 网下机构投资者中签率为散户两倍

2020年11月02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习近平谈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刘鹤主持金融委专题会议: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中国恒大148.5亿元转让新疆广汇集团股权;产销两旺 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度提升 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习近平谈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文章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举一反三,进行更有长远性的思考,完善战略布局,做到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财新)

刘鹤主持金融委专题会议表示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

当前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快速发展,必须处理好金融发展、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的关系。要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尊重国际共识和规则,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既要鼓励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也要加强监管,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有效防范风险。(财新)

相关报道:聚焦|关于金融创新与监管的几点认识

产销两旺,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度提升,电动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57家公司中,28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今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重现正增长。(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发文规范首发企业现场检查,各板块拟IPO企业均适用

10月30日,证监会发布了《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检查规定》规范了首发企业现场检查的基本要求、标准、流程以及后续处理工作,明确了检查涉及单位和人员的权利义务,压实了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并加强了对检查人员的监督。(证券日报)

新三板QFII和RQFII规则发布,机构投资者队伍进一步壮大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依据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制定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证券交易实施细则》及配套文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信息报备指南》,于10月30日发布,自11月1日起施行。(证券时报)

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可转换公司债券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

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可转换公司债券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通知指出,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竞价交易出现下列情形的,本所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措施:(一)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二)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盘中临时停牌具体时间以本所公告为准,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深交所)

10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微降至51.4 出口继续改善

供需逐步呈同步回升态势,进出口、价格、生产经营活动预期等指数等均升至年内高点,就业指数回落,小型企业PMI回落至收缩区间,显示其市场需求仍然不足。(财新)

《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11月1日起实施

11月1日,全国首部覆盖科技创新全生态链的地方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国内首次以立法赋予科技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首个确立公司‘同股不同权’制度”等创新探索成为现实。(证券时报)

“国之重器”三峡工程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日公布,三峡工程日前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根据验收结论,三峡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工程质量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总体优良,运行持续保持良好状态,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新华社)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过两万亿元减负担 增活力 惠企利民

国家税务总局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达20924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3659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265亿元。(人民日报)

拨备增提力度减弱 大中型银行净利润略有改善

虽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依然为负,但较上半年情况有所改善;四大行不良率持续上行,风险尚在暴露中。(财新)

券商10月份日均“入袋”佣金5.21亿元

金秋十月,A股震荡加剧,上证综指涨幅为0.2%,最高点为3371.09点,最低点为3219.42点,之间跨度超150点。沪深两市全月成交金额合计11.93万亿元,日均成交额为7594.98亿元。虽不及第三季度的总体行情指标,但交易的活跃仍给券商带来了丰厚的佣金收入。(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蚂蚁公布中签结果,网下机构投资者中签率为散户两倍

网下申购投资者分为A、B、C三类,A类投资者为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和保险资金;B类投资者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C类投资者为其他网下投资者,包括私募、证券公司和财务公司等。A类投资者中签率为0.33%,获配数量占网下发行总量的83%;B类投资者中签率为0.30%,获配数量占网下发行总量的0.21%,C类投资者中签率为0.22%,获配数量占网下发行总量的16.79%。(财新)

相关专题:蚂蚁上市全解析

中国恒大148.5亿元转让新疆广汇集团股权

中国恒大2018年入股广汇集团,当时的投资总金额为144.9亿元。中国恒大近期采取多种措施缓解流动性压力。(财新)

三一、中联前三季度净利大涨 徐工逆势下滑

基建投资加码利好工程机械行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前三季度净利分别上涨三成和六成;但徐工机械前三季度净利逆势下滑,同比减少近两成。(财新)

滴滴补贴特价快车“花小猪” 能否提振订单量?

靠用户补贴和社交裂变,效仿拼多多的花小猪迅速扩张,但花小猪其商业模式能否脱离补贴单独成立还有待观察。(财新)

白酒业绩分化 五粮液营收增速超茅台

仅茅台、五粮液和山西汾酒前三个季度均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茅台三个季度总营收超过其他上市公司营收相加总和的1/2。(财新)

广州浪奇贸易“黑洞”继续扩大 逾期应收账款达26亿元

若逾期应收账款、预付账款长期不能收回或无法取得追偿,广州浪奇可能继续计提较大金额的坏账准备。(财新)

万科物业更名“万物云” 向全行业开放

万物云CEO朱保全认为,未来万物云的竞争对手,不会是其他物业公司,而是下沉的科技公司。(财新)

【国际财经】

美智库建言下任美国总统:加入亚投行、重返CPTPP

拜登外交政策智囊布林肯日前表示,与特朗普频频退出国际组织和多边协议的外交路线不同,拜登的外交政策将立足于重塑美国在国际问题上的参与度和领导力。(财新)

新西兰公投通过安乐死合法化 仅适用该国公民与永久居民

此人必须满足要么患有“可能在6个月内死亡”的绝症,要么处于“身体能力不可逆转的高级衰退状态”,或是正在经历无法忍受且无法缓解的痛苦。(财新)

美法院再发禁制令 全面叫停特朗普TikTok禁令

10月30日宾夕法尼亚州法院再次发布初步禁制令后,特朗普的TikTok禁令全部被暂停。(财新)

美联储今明两年料不会扩大购债规模 或转向购买更长期债券

许多美联储观察人士希望得到关于央行资产负债表政策的更多前瞻指引,但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1月4-5日会议不会给出任何新线索。9月15-16日会议后,美联储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利率路径,但对是否可能改变购债计划的规模或模式,没有任何新指引。(彭博)

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英格兰进入为期四周的局部封锁

新冠疫情追踪: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英格兰进入为期四周的局部封锁。白宫抨击传染病专家福奇对政府抗疫工作的指责是在“玩政治”。(彭博)

【市场】

三大股指均录得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道指跌157.51点,或0.59%,报26501.60点;纳指跌274.00点,或2.45%,报10911.59点;标普500指数跌40.15点,或1.21%,报3269.96点

黄金期货收高0.6% 本周下跌1.3%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9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879.90美元

美油期货周五收跌1.1% 10月份累跌约1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8美分,跌幅1.1%,收于每桶35.79美元

【今日新股】

步科股份申购代码787160;金达莱申购代码787057

【本周关注】

11月2日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法国10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德国10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5

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英国10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

美国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1月3日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华盛顿美国2020年大选日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日本文化日 假期休市

11月4日

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10月财新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加拿大9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美国9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30)

中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11月5日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031)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货币政策报告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11月6日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美国10月失业率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澳大利亚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加拿大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将发表讲话

11月7日

中国10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中国10月贸易帐(十亿元)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106)

版面编辑:李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