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买爆”不再慌 外资持股警戒线从26%降至24%

2020年10月30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深交易所降低外资持股警戒线,方便及时了解外资对上市公司整体持股水平,有更充分的时间做出反应
沪深交易所10月30日同步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相关指引,将外资持股初始披露比例从26%下调至24%,并于11月1日起施行。

  【财新网】(记者 岳跃)沪深交易所10月30日同步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下称QFII/RQFII)相关指引,将外资持股初始披露比例从26%下调至24%,并于11月1日起施行。此举将为投资A股市场的外资机构提供更多的调仓时间。

  根据中国证监会现行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对单个A股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与此同时,按沪港通/深港通规则,沪港通买入的沪股通股票和深港通买入的深股通股票,与经由QFII/RQFII买入的股份合并计算,要满足同一境外持股限制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