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前三季度大赚127亿 总资产首破万亿

2020年10月30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在内资券商中傲视群雄,但“麦子店高盛”相比国际投行高盛仍有较大距离,资产规模尚不足高盛七分之一
10月29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9.95亿元,同比增长比28.13%;同期归母净利润126.61亿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的增幅约20.32%。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近三分之二的上市券商已披露业绩,在这之中,中国券商龙头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业绩仍然领先,总资产规模也首度突破万亿规模。

  10月29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9.95亿元,同比增长比28.13%;同期归母净利润126.61亿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的增幅约20.32%。

  2019年,虽然新冠笼罩下境外股市备受暴跌煎熬,但A股走出独立行情,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叠加注册制改革推进红利,催化券商业绩回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