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股集体“飘绿” 厦门银行上市次日跌停

2020年10月28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部分银行三季报业绩不达预期影响,10月28日银行股全线下跌;刚刚上市的厦门银行股价现暴涨暴跌行情,但次日跌停较为罕见
10月27日刚上市的厦门银行早盘即跌停,股价报8.47元,跌幅达9.99%。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前阵子略有回暖的银行股,今日全线飘绿;昨日刚刚上市的厦门银行(601187.SH)直接跌停。

  同花顺数据显示,10月28日银行股板块集体走弱,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板块下跌逾1%;其中,10月27日刚上市的厦门银行早盘即跌停,股价报8.47元,跌幅达9.99%;常熟银行(601128.SH)下午亦跌停。

  对于厦门银行上市次日即大跌,有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行27日刚刚上市,上市首日收盘价报9.41元,涨幅超40%,今日属于回调。

  但值得关注的是,财新记者查阅过往A股上市银行表现发现,虽然各家银行具体情况有些差别,但在上市不久即跌停的情况实属罕见。之前只有中信银行在上市首日大涨96%后,次日出现了-9.06%的回调,其余银行基本都保持上涨或微跌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