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润增速见底 银行三季报或超预期

2020年10月22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银行及监管部门的多次沟通下,银行业三季报和全年的业绩不再会“一刀切”,净利润增速或将“错落有致”
10月12日,国有大行的H股迎来一波罕见的“大涨”, 比如邮储银行(01658.HK)涨6.01%,工商银行(01398.HK)涨幅达到5.74%,建设银行(00939.HK)涨5.58%。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国庆节后,银行股携手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并且几度在大盘调整时拉升市场人气。此种走势隐含了市场对三季报业绩披露或将超出预期的判断。这一方面得益于经济复苏带来的资产质量回升,也与来自监管层的压力消解有关。

  近期,多家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发布报告指出,即将披露的三季报中,银行股利润增速将迎来拐点。比如,10月19日,浙商证券分析师邱冠华指出,预计上市银行三季报利润增速见拐点,不排除全年净利润增速修复至0%的可能性;10月20日,中金银行业分析师王帅帅等指出,上市银行信用成本高点、净不良生成率高点、业绩底部均在2020年二三季度确认,自此银行利润增速有望陆续显著提升,呈现为V型反转;10月21日,银河证券分析师武平平指出,银行业绩低点将在2020年三季度确认,后续银行业绩增速有望持续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