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前九个月查明跨境赌博涉案资金上万亿元

2020年10月22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境赌博团伙吸赌、诱赌手段不断丰富,资金转移隐蔽性不断增强;央行提示不应以任何形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金融账户
2020年7月22日,山东枣庄,台儿庄公安分局摧毁了一个月推送赌博网站信息200余万条的网络犯罪团伙,民警正在清点用于推广短信的电话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多部门联合打击跨境赌博的治理行动,仍在如火如荼展开。

  10月22日,来自公安部的消息显示,今年以来至9月底,警方共立各类跨境赌博案件8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万余人,打掉涉赌平台1700余个、非法技术团队730余个、赌博推广平台820余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和地下钱庄1400余个,查明涉案资金上万亿元,打掉境外多个特大赌博集团在中国境内的招赌吸赌网络和洗钱等非法资金通道。

  在协同推进综合治理方面,公安部会同人民银行、网信、财政、商务等有关部门,核查处置8000余条涉嫌为赌博平台提供收款结算银行账户线索,并采取严厉处罚措施;打击处理境外涉赌有害网站3.5万余个,阻断相关有害短信、彩信传播7300万余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