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首只CDR发行 10份CDR等于1股

2020年10月19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公开发行CDR以发行人新增基础股票为基础,发行后对应的市净率为3.97倍
A股迎来首只CDR公司九号公司,10月19日投资者可通过证券账户进行打新申购。九号公司是沪市首只正式申购的CDR企业,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图为九号电动车的专卖店。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A股迎来首只CDR公司九号公司(689009.SH),10月19日投资者可通过证券账户进行打新申购。九号公司本次IPO发行的并不是股票,而是中国存托凭证(CDR),这主要是由于九号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开曼群岛的国外公司,采用CDR上市,可以基本不用改变现行的法律架构,也不用拆掉VIE结构。

  九号公司是沪市首只正式申购的CDR企业,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具体申购上,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的投资者才能参与存托凭证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份,申购数量应当为500份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即1.15万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