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披露赴美上市招股书 细解2500亿估值

2020年10月09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净赚超百亿元的金融科技巨头,有九成业务收入来自零售信贷;财富管理业务还较为薄弱,2020年上半年收入贡献仅2.7%;上半年末存量P2P在总客户资产中的占比降至12.8%,预计2022年全部结束P2P业务
多次传出上市传闻的陆金所,终于在美国纽交所提交了招股书。根据10月8日披露的陆金所招股书,在新冠肺炎疫情袭击的2020年上半年,陆金所控股仍然净赚利润72亿元。

  【财新网】(记者 胡越)多次传出上市传闻的陆金所,终于在美国纽交所提交了招股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的主体是整合了零售信贷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已经基本退出P2P业务的陆金所控股。

  陆金所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金融控股平台平安集团( 601318.SH /02318.HK)互联网金融布局的重要一子,平安集团在陆金所的公开持股逾40%,实际持股则更高。

  根据10月8日披露的陆金所招股书,在新冠肺炎疫情袭击的2020年上半年,陆金所控股仍然净赚利润72亿元。2017年至2019年,陆金所控股的净利润分别为60.27亿元、135.76亿元和133.1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