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斥资3亿港元增持汇控 取代贝莱德成第一大股东

2020年09月26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当前持股的账面市值约为466.71亿港元
根据股权披露信息,平安在9月23日以平均每股28.2859港元的价格,增持1080万股汇控股份,持股量达16.55亿股,持股比例升至8%;贝莱德目前的持股量为7.14%。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近日股价不断走低,作为汇控大股东之一的平安资产管理(下称“平安”)今年已录得数百亿的账面损失。就在汇控跌破2009年28港元/股的供股价之际,平安9月25日在港交所披露增持汇控股份,持股量升至8%,取代贝莱德(Blackrock)成为第一大股东。

  根据股权披露信息,平安在9月23日以平均每股28.2859港元的价格,增持1080万股汇控股份,持股量达16.55亿股,持股比例升至8%;贝莱德目前的持股量为7.14%。贝莱德曾于2019年9月增持汇控,持股比例曾达7.32%,一度成为汇控的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