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通银行监事长将“补齐” 光大集团副总蔡允革调任

2020年09月23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行内部宣布了这一人事消息,在经过股东大会选举、监管任职资格审批后,蔡允革将正式出任交行监事长
资料图:蔡允革。图/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空缺一年半时间的交通银行( 601328.SH /03328.HK)监事长一职,近期终于将有新人选到任。

  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将调任交通银行监事长。蔡允革在近期已经过组织考察,而交通银行的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交行内部已宣布了这一人事消息。在经过股东大会选举、监管任职资格审批后,蔡允革将正式出任交行监事长。

  蔡允革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央行,曾历经央行计划资金司、信贷管理司、监管二司等多个部门。2003年,原银监会从央行分离成立后,蔡允革主要在原银监会监管二部(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工作;2008年11月至2013年,出任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3年至2014年,调至光大银行担任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等职。2016年8月,蔡允革获得提拔成为“中管”金融干部,担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一职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